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发言人就美总统布什关于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谈话发表评论
2001-06-14 16:40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出访欧洲前,于6月11日就全球气候变化问题发表了正式谈话。你对这一谈话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美方有关讲话强调了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对解决气候变化问题的重要性,但仍坚持拒不批准《京都议定书》的立场。
  
  《气候变化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是国际社会共同意志和利益在全球气候变化问题上的重要体现。企图违背公约原则、抛弃议定书另起炉灶,是国际社会所难以接受的。
  
  以一些发展中国家没有承担减排义务为借口,拒绝批准《京都议定书》,也没有道理。
  
  中国愿意继续在公约和议定书的框架下,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应付气候变化作不懈努力,以造福子孙后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