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介绍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情况
2005-10-13 00:00

  问:请你介绍一下中国向巴基斯坦进一步援助的情况。

  答:我要再次利用这个机会向你表示由衷的慰问。我们大家都看到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巴基斯坦人民正在进行紧张的救灾活动,这两天不断有一些幸存者被发现和救出,我们对此感到欣慰。中国救援队也在现场,同巴基斯坦人民肩并肩进行紧张的救灾工作。据我了解,至昨日下午4时,中国救援队已经从废墟中成功营救出3名幸存者,并对200多名伤员进行初步救治。

  关于物资援助,除我前天向大家介绍的情况外,我们11日晚6时运出第三批救援物资,主要是巴方所需要的药品和医疗器械,共3130件,总重量约50吨,已于11日晚23时左右运抵巴基斯坦。第四批物资13日凌晨运抵巴,包括620顶账篷、2000多条毛毯、18000张床单和其他一些急需物品,总重量约49吨。今后几天,中方将陆续将其它巴基斯坦朋友所需要的物资运往灾区。

  今天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唐家璇专程前往巴基斯坦驻华使馆,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沉痛悼念在巴基斯坦地震灾害中的不幸遇难者,向遇难者家属和灾区人民转达同情,并对受伤人员表示诚挚慰问。他也借此机会再次表示坚信,在穆沙拉夫总统和巴政府领导下,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灾难,早日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