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介绍中国向巴基斯坦提供援助情况
2005-10-19 00:00

  问:中国是否正运送新的救灾物资前往巴基斯坦?

  答:在上次记者会中我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政府向贵国政府和人民提供前四批物资的情况。

  14日晚上开始,中国政府已向贵国陆续运送了第5、6、7、8批物资,这些物资主要包括毛毯、帐篷、小型发电机、应急灯、水桶、净水设备等救援物资,总计200吨。

  在这里我愿向你透露一个细节。你一定记得10月10日下午温家宝总理会见了巴基斯坦、阿富汗和印度三国驻华使节,温总理在会谈中特别提到,如果巴基斯坦方面,包括印度和阿富汗方面对救灾物资有特殊需要,希望他们提出来,以便中国政府积极协助开展救灾行动。当时巴基斯坦驻华大使提到希望中方能提供净水药片,根据巴方这一要求,次日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就开始准备这些净水药片并于11日晚上6点向巴基斯坦提供了24000瓶净水药片以及5000瓶用于净水的氯制剂消毒粉和消毒片。第7、8批物资中包括净水设备,这也是我们急贵国人民所急,在为他们提供饮用水方面所做的努力。据我了解,第9批物资也是最后一批物资将包括发电机、应急灯和净水设备,也将在今天或明天启运。同时我们也会继续根据巴基斯坦朋友的需求,积极考虑是否进一步增加对贵国的救灾援助。我们衷心希望贵国人民能够在国际社会帮助下尽早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