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美国政府发言人对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的表态答记者问
2006-02-28 00:00

  问:美国政府发言人27日已就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作出反应,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2月27日,陈水扁强行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企图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加速推进“法理台独”。陈水扁的倒行逆施已遭到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中国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已就此发表声明,表明了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

  我们注意到美政府发言人重申,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同时,我们敦促美方认清陈水扁“台独”分裂活动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承诺,采取切实行动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与我们一道共同维护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的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