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有关中东和平问题答记者问
2006-05-30 00:00

  问:目前,中东问题“四方”将“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履行巴以间达成的协议”这三项条件作为同哈马斯接触并向巴勒斯坦提供援助的前提。中方如何看待“三项条件”?另外,巴外交部长扎哈尔即将来华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中方是否将劝说哈马斯接受“三项条件”?

  答:中东问题有关各方应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基础上通过政治谈判解决彼此争端,实现和平共处。当前,中东地区形势令人担忧。中方不赞成政治孤立和经济封锁的做法,同时呼吁哈马斯从巴勒斯坦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接受巴以间已达成的协议。中方将利用扎哈尔外长来华与会的机会表明自己的原则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