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美国宣布向台湾增售武器答记者问
2007-03-02 00:00

  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近日宣布将向台湾增售400多枚“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和“小牛空对地导弹”,总额4.21亿美元。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向台湾出售武器,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坚定的。美国向台湾出售上述导弹,严重违反美国政府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中向中方作出的承诺,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已就此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当前台海局势复杂敏感。我们严正要求美方恪守美国领导人和美国政府多次重申的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的承诺,立即撤消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不做鼓励“台独”分裂势力的事情,以免进一步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