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访缅发表谈话
2007-10-04 00:00

  联合国秘书长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甘巴里与缅领导人就缅甸局势深入交换意见,同缅各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是一个有益的步骤。我们对缅甸政府和甘巴里先生作出的努力给予积极评价。中方为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及其缅甸问题特别顾问的斡旋作出了自己的努力,我们为甘巴里先生此行取得的成果感到欣慰。

  中方注意到,缅甸局势近日趋于平静。这是缅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结果。中方希望缅局势进一步向积极方向发展,这符合缅甸人民和本地区各国的共同愿望和利益。

  中方呼吁缅有关各方继续保持克制,通过和平手段,尽快恢复局势全面稳定,促进内部和解,努力改善民生,实现民主与发展。中国政府将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此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