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介绍外交部及驻乌克兰使馆迅速处理我3名女留学生在乌克兰遇袭受伤事件情况
2007-10-16 00:00
       1014晚,3 名中国女留学生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遭不明身份的歹徒袭击,不同程度受刀伤。3人随即被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案发当晚,中国驻乌克兰使馆立即向乌方进行了紧急交涉。周力大使前往医院看望慰问受伤学生。16日,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负责人紧急约见乌驻华使馆官员,表达对此案的高度关切,敦促乌方早日缉拿并严惩凶手,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中国在乌留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乌方对发生这一不幸事件感到痛心,表示将全力救治伤员,尽快彻查此案,依法严惩凶手;在中国学生集中地区增加警力,加强巡逻,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外交部和驻乌使馆将会同有关方面,继续做好后续工作。     
       我们
在此提醒在乌中国公民、特别是留学生加强自身安全防范,外出时提高警惕,避免到治安状况较差的区域内,尽量减少安全风险。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向乌警方报案并与中国驻乌使领馆联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