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发言人谈话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加拿大总理和总督会见达赖答记者问
2007-10-30 00:00

  问:据报道,加拿大总理哈珀和总督米切尔·琼先后会见了达赖,加议会还为达赖成为加“荣誉公民”举行招待会,此事对中加关系会造成何种影响?

  答:中方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任何人利用达赖问题干涉中国内政。西藏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务纯属中国内政。达赖几十年的言行表明,他是一个披着宗教外衣,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破坏民族团结的政治流亡者。

  加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执意允许达赖往访,并安排领导人会见达赖,为其举办活动,严重违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加方的恶劣行径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严重损害了中加关系。

  中方要求加方认真反省和纠正在达赖问题上的错误行径,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恶劣影响,停止纵容和支持“藏独”势力反华分裂活动,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以免给中加关系造成进一步损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