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西日本中国西北同乡会”成立大会
2022-03-26 23:30

3月26日,薛剑总领事应邀出席“西日本中国西北同乡会”成立大会,首任会长谌良华、名誉会长·“日本归国者团体联合会”副会长齐会发、顾问·大阪“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张永胜以及来自中国西北五省区的汉族、维吾尔族、回族、蒙古族等多个民族侨胞代表参加。

薛剑祝贺同乡会克服疫情困难顺利成立,表示中国西北地区幅员辽阔,物产丰富,历史文化积淀深厚,孕育了绚丽多彩、独具特色的多数民族文化,作为古“丝绸之路”核心地域和关键通道,在多民族融合发展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中扮演着日益重要角色。同乡会成立填补了领区侨团的一个空白,使西北籍侨胞有了自己的“家”。尤其是众多少数民族侨胞积极参与,更显弥足珍贵,充分体现了海外各民族侨胞团结发展、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的美好心愿。

薛剑回顾建党百年等党和国家发展大事,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发展日新月异,尤其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之下,中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单一枝独秀,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对此无不有着真切、深刻体会。这也更加说明,团结进步、和平发展何其重要,值得我们共同维护。作为人民政府,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宗旨,牵挂和关心海外侨胞。这也是大家的最大底气和最坚强后盾。总领馆作为领区侨胞的海外之“家”,将通过扎实工作和服务,让祖国不断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侨胞,为大家在日工作生活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持。

薛剑鼓励同乡会充分突出地域民族特色,带领区侨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心系祖国和家乡发展变化,密切与国内联系,带动侨胞凝心聚力并为大家服好务。同时,在当前国际形势和中日关系背景下,积极讲好“中国故事”,展现良好形象,为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合作做出切实努力。

谌良华感谢总领馆对同乡会筹备和成立给予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分享了自身作为海外“西北人”对家乡和祖国的朴素情怀,表示参天大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祖国就是海外侨胞的“根”和“源”,总领馆就是大家的“娘家人”。同乡会将不断增强感情纽带,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更多侨胞感受家乡温暖,增强发展合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同时,积极展示中国特别是西北地区的独特魅力,讲好多民族融合发展的“中国故事”,为中日友好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