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西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一届会员总会
2022-05-15 22:10

5月15日,薛剑总领事应邀出席西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第一届会员总会,联合会首任会长张永胜、18个成员社团代表、领区部分众、参议院议员和自治体代表、民间友好人士等逾百人参加,国内多个地方省市外事侨务等部门发来贺信。

薛剑祝贺联合会成立,积极评价西日本地区华侨华人爱国爱乡、协作发展优良传统,肯定侨团长期以来心系家国,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侨团建设和发展、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合作所做努力,期待联合会在新形势下为团结华侨华人、助力大家新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好作用。

薛剑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冬·残奥会、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等党和国家发展大事,展望党的二十大,鼓励侨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共同画好海外“同心圆”,寄语联合会发展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弘扬优良传统,不忘桑梓,支持家国发展;二是加强团结,形成更多合力,助力侨界建设;三是增强服务功能,为华侨华人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四是展现新时期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传递可亲可信可近的中国形象;五是扮演好民间“友好使者”角色,更好发挥中日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薛剑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虽然中日关系面临困难和挑战,希望各界相向而行,共同努力,在地方和民间层面为双边关系赋予更多正能量。

薛剑表示,祖国和民族日益强大是海外侨胞的最大底气和最坚强后盾,也为大家实现新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总领馆作为海外之“家”,将继续做好“服务员”和“贴心人”。同时,愿与华侨华人一道,和日方各界朋友共同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努力。

张永胜介绍了联合会成立情况和下步工作主要计划,表示将真正发挥联合作用、汇聚更多社团力量,为当地华侨华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同时,积极开展各类活动,讲好新时期的“中国故事”,为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会上,各社团还进行了精彩的传统艺术、文化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