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
2022-05-29 18:10

5月29日,薛剑总领事应邀出席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简称“联合会”)第九届理事会,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联合会新当选会长胡士云和主要构成团体代表等参加。

薛剑充分肯定联合会成立20年来心系家国,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侨团建设、加强中日民间交流合作所做努力,寄语联合会在新形势下“再出发”,扮演更好角色,发挥更大作用。

薛剑结合赴任以来工作体会,与大家重温党和国家近年来的喜事大事,展望党的二十大,分享对国家和民族新时代新征程的感怀与期待,并向联合会发展提出建议:一是发扬爱国爱乡优良传统,为家国发展贡献新智慧;二是加强团结,深化合作发展,为侨界建设增添新能量;三是顺时而动,从地方和民间层面为中日关系发展发挥新作用。薛剑指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关系既面临机遇,也面临挑战,由衷期待广大华侨华人牢牢把握时代主流,激浊扬清,共同努力,不断为双边关系“赋能”。

薛剑表示,祖国和民族日益强大是海外侨胞最大底气和最坚强后盾,也是大家实现新发展的广阔平台。总领馆将继续做好服务与支持,并与华侨华人一道,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不断做出努力。

胡士云感谢总领馆给予的关心与支持,简要介绍联合会今后规划和工作设想,表示将不忘初心,展现良好形象,进一步团结更广大新华侨华人, 为家国发展、侨团建设和中日民间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