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方炜副总领事出席西日本地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庆祝大会
2022-09-25 22:55

    9月25日,方炜副总领事赴冈山县出席西日本地区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庆祝大会,大会实行委员长胡森雄、众议员逢泽一郎、冈山县副知事小谷敦及领区侨领代表、部分议员和自治体代表、民间友好人士等170余人参加。

    方炜转达了薛剑总领事对大会成功召开的祝贺和对侨胞朋友们的亲切问候,对长期以来支持中日友好事业,为推动中日关系发展作出贡献的各界友好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读了薛剑总领事的祝辞。

    薛剑总领事在祝辞中表示,中日关系50年来历经风雨获得长足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华侨华人作为活跃在民间的重要力量,既是这段不平凡历史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在当前关键时间节点,为推动中日关系更具韧性、更好发展,期待华侨华人和日方各界朋友重温初心,不断夯实友好交流基础,积极开拓务实合作成果,为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注入正能量。总领馆将继续为海外侨胞做好服务,为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做出努力。

    胡森雄介绍了冈山县与中国的深厚渊源,表示中日两国关键在“交”,双方应克服当下困难,进一步加强交流沟通。冈山华侨华人总会将继续为当地侨胞做好服务,同时积极开展各类友好活动,为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小谷敦副知事在会上代读了冈山县伊原木隆太知事的祝辞,表示日中友好源远流长,冈山县与中国也有着紧密的联系。下步冈山县将继续致力于双方民间及地区层面交流,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进一步发展。

    会上还介绍了冈崎嘉平太等对中日友好作出突出贡献的人物事迹,方炜并为友好人士代表颁发总领馆纪念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