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关西四侨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
2022-10-22 23:30

    10月22日,薛剑总领事应邀出席大阪华侨总会、京都华侨总会、神户华侨总会、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活动。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京都华侨总会会长任书楷、神户华侨总会副会长王文美、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副会长王天佐、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梶本德彦、大阪府国际课课长山本茂雄、大阪市经济战略局都市交流课长鸟山孝之及领区华侨华人等百余人参加。

    薛剑首先对本次活动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对致力于中日友好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薛剑说,今天适逢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这对中国和全世界来说都意义非凡。10月16日大会开幕当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同时展望未来,表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为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指明了前进方向。

    薛剑指出,50周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中日关系取得今天的发展成就,离不开两国老一辈领导人的远见卓识和两国民众的广泛支持和参与。要破解中日关系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进日本民众对中国的理解尤为重要。对此,薛剑对侨胞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弘扬优良传统,画好海外“同心圆”,支持家国发展;二是展现新时期华侨华人良好形象,传递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三是扮演好民间“友好使者”角色,更好发挥中日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薛剑表示,总领馆作为海外之“家”,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好保障。同时,愿与华侨华人一道,和日方各界朋友共同为推动中日关系更具韧性、更好发展做出努力。

    赵知理代表主办方感谢总领馆对西日本地区侨胞的支持关爱,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广大华侨的最大底气,愿继续为祖国建设发展和中日民间友好贡献力量。

    梶本会长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的50年,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宝贵的和平与实实在在的经济繁荣。希望双方能继承先人遗志,推动两国友好关系更上一层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