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薛剑总领事出席“秋物语”蒙古族音乐会
2022-11-03 21:45

    11月3日,薛剑总领事出席由蒙古族侨胞音乐团体“苏和的白马蒙古族乐团”主办的“秋物语”蒙古族音乐会,大阪府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小西祯一、岸和田市日中友好协会会长武井俊成、北兵库日中友好协会会长冈坂康正等300余人到场观看。

    演出开始前,薛剑来到演职人员后台,亲切慰问由中日两国艺术家组成的演出团队。他表示,各位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蒙古族音乐和舞蹈艺术的传播与发展,用艺术这一共同语言搭建起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桥梁。希望各位再接再厉,继承和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中日民间艺术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期待今天的演出圆满成功。

    主办乐团还向薛剑及其他到场嘉宾献上象征吉祥如意的蒙古族特色哈达。

    音乐会上,蒙古族侨胞艺术家们与日本朗诵家、钢琴家联袂演出,献上了包括《苏和的白马》、《敕勒歌》、《酒歌》等经典蒙古族乐曲在内的视听盛宴。在座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