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温暖迎春,情暖侨心 ——薛剑总领事出席2023年神户华侨新年团拜会
2023-01-01 22:00

新年元旦一早,薛剑总领事便赴神户出席2023年神户华侨新年团拜会。神户华侨总会会长陈昆仪、神户中华同文学校名誉理事长林同福等约百名在日侨胞参加。副总领事魏有美等陪同。

薛剑首先向包括在场华侨在内的领区所有旅日侨胞致以来自祖国和人民最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美好祝福,共同回顾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与岸田文雄首相首次线下会晤、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以及领区侨团围绕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举办的一系列精彩活动。

薛剑表示,过去一年,尽管外部环境更趋严峻复杂,中国经济克服困难保持增长,呈现企稳回升态势。当前,祖国各领域各方面发展欣欣向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关西地区对华交往历史悠久,人文交往源远流长,在中日关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期待侨胞朋友们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关心支持祖国发展,带动日方深入开展民间交流,认识了解亲近不断发展变化的中国。

陈昆仪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祖国的发展和强盛是海外侨胞生活发展的真正动力和根本保障。愿在总领馆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团结建设,凝聚热情意志,为实现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薛剑应邀与侨胞代表共唱《歌唱祖国》,NPO法人国际音乐协会理事长、旅日艺术家张文乃女士指挥。神户华侨总会舞狮队带来传统舞狮表演,现场喜气洋洋,年味浓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