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年味飘香,春满大阪——薛剑总领事出席“2023大阪春节祭”开幕式
2023-01-20 22:00

1月20日,“2023大阪春节祭”在大阪天王寺公园开幕。中国驻大阪总领事薛剑、“2023大阪春节祭”执行委员长张永胜、日本前内阁府副大臣左藤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部分国会议员及大阪府、大阪市议会、大阪市观光局、各府县国际课、华侨团体等有关单位的嘉宾近百人共同参加了开幕式。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薛剑首先祝福两国各界人士兔年吉祥,对支持和关心“大阪春节祭”的各界朋友及到场嘉宾和观众表示感谢。他表示,“大阪春节祭”时隔3年线下举办,再次将浓浓的中国农历春节“年味”漂洋过海带到大阪,既为海外逐梦的中华儿女营造了共度欢乐幸福年的喜庆氛围,又让日本朋友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中日文化相通、“年俗”相近,吃团圆饭、送压岁钱、除夕夜寺庙撞钟等千百年共享的风俗习惯体现着两国源远流长的文化交流历史。希望各界朋友尽情享受这场“好看好玩又好吃”的友好盛宴,结识更多善良、热情、可爱的中国朋友,体验真实、立体、温暖的新时代中国。

张永胜表示,在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及两国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大阪春节祭”克服疫情等困难时隔3年线下举办,内心无比激动、温暖。期待到场嘉宾及朋友通过“大阪春节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文化魅力,不断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增进两国民心相知相交。

左藤章表示,今年是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大阪春节祭”的成功举办意义非凡。希望活动作为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促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和积极认知,为推动中日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塑造良好氛围。

薛剑与部分到场嘉宾共同剪彩,为期3天的“2023大阪春节祭”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后,薛剑一一走访本次“春节祭”的各类展台,亲切慰问在场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并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氛围欢乐、温馨,“年味”满满,“喜气”浓浓。

*************************

“大阪春节祭”在每年春节前后举办,迄今已举办七届。活动通过中国美食和文艺演出等精彩活动,每年吸引十余万当地民众和在日同胞参加。今年的“大阪春节祭”于1月20日至22日在大阪天王寺公园举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