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动态
迎春纳福,勇毅前行——薛剑总领事出席2023关西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
2023-01-22 21:00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一早,薛剑总领事赴神户出席2023关西华侨华人春节联欢会。京都华侨总会会长任书楷、大阪华侨总会会长赵知理、西日本新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胡士云、神户华侨总会副会长沈宏华等领区新老侨团成员、侨胞等150余人参加。魏有美副总领事陪同出席。

    薛剑首先向大家拜年,并与在场侨胞共同回顾了2022年祖国发生的大事、要事、喜事,就新的一年提出新目标、新梦想、新期待。他表示,当前,百年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祖国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和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是新征程上应变局、开新局,掌握历史主动的强大底气所在。

    薛剑说,今年是全面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5周年。总领馆将继续牢记中日和平友好初心,凝聚侨心侨力侨智,积极致力中日民间友好,促进各领域务实交流合作。期待广大侨胞继续发扬心系桑梓的优良传统,以“侨”为“桥”,助力祖国建设发展,筑牢中日民间友好桥梁,共同画好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在场侨胞纷纷表示,祖国的发展和强盛是海外侨胞生活发展的真正动力和根本保障。愿在总领馆的指导下,继续加强团结合作,凝聚热情意志,为实现中华儿女共同的“中国梦”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领区侨胞带来传统舞狮表演和传统乐器合奏等节目,现场喜气洋洋,年味浓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