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张欣副总领事等巡视广岛、神户及四国地区
2010-11-26 10:49

  11月15日至18日,驻大阪总领馆副总领事张欣及领侨室、经商室主管领事分赴广岛、神户及四国地区进行了领事巡视,期间拜会了广岛入国管理局,走访了广岛、神户、高松、松山等地刑务所,专程看望了广岛及四国地区各华侨组织,视察了四国地区部分研修生接收企业。

张欣副总领事拜会广岛县入国管理局长增原光

  张在拜会广岛入国管理局增原光局长时表示,近年来,赴日留学、旅游或参加各类商务活动的中国民众大幅增加,日本政府已于今年7月放宽对华签证,我国公民来日人数将会继续增加。希望今后在相关工作上与广岛入管局加强沟通与协调。增原局长表示,愿意加强与总领馆的协作,使双方人员交流健康有序发展。

  张及主管领事还走访了广岛、神户、高松、松山等地刑务所,探视了部分在押中国服刑人员,鼓励他们认真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国,并代表总领馆向他们赠送了中文书刊。

  在广岛期间,张还会见当地华侨代表,听取他们筹备成立“广岛华侨华人总会”的进展汇报,鼓励他们发扬“团结互助、爱国爱乡”的精神,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成立大会顺利召开。赵大为领事访问了四国地区各侨团,看望了当地新老侨胞代表,感谢各侨团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鼓励大家齐心协力、相互支持、横向联合、团结进取,多做有利于华侨社会团结的事,多做有利于提高侨团影响力的事,多做有利于华侨与当地主流社会融合的事,提升在日中国人的地位和形象。

  刘云清领事访问了德岛、爱媛、香川等四国地区4家企业组合,视察了当地6家中国研修生接收企业,就如何按新规定做好研修生工作、完善日常管理、保障研修生待遇等问题与日方交换了意见。主管领事还与近百位研修生座谈交流,集中进行领事保护知识宣讲,解答研修生日常生活中易发问题,并分发了《中国公民出国提醒》等宣传材料。各组合、派遣单位代表及广大研修生纷纷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