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刘毅仁总领事出席日本国贸促京都总局新年会暨总领事欢迎会
2012-01-18 21:29

  1月17日,刘毅仁总领事应邀出席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京都总局举办的新年会暨总领事欢迎会并致词。

  刘总首先感谢日本国贸促多年来为促进中日间友好交流及经济合作做出的贡献。特别对京都总局已故会长吉村孙三郎先生倡议并组织建立周恩来总理诗碑及京都总局多年来坚持照看诗碑和热情接待中国代表团参访表示衷心感谢。刘简要回顾过去一年指出,去年在全球经济形势严峻、局部地区形势动荡的情况下,中日关系总体上保持稳定发展,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一度受东日本地区震灾影响,但下半年迅速恢复,显示了两国互补互需较强的紧密经贸关系。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4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显著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和平、稳定和繁荣发挥了积极作用。驻大阪总领馆今后愿与京都各界朋友一起,以邦交正常化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日经贸交流与互利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日本国贸促京都总局会长立石义雄、副会长服部重彦分别致辞,表示愿借两国邦交正常化40周年之机,进一步推进京都与中国的经贸合作,共图发展。驻大阪总领馆商务室长牛兴茂等主管人员与来自欧姆龙公司、岛津制作所、京都银行等百余名京都经济界与会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