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新年贺辞
2012-12-28 07:37

  

       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并以我个人名义向西日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2012年,西日本地区侨团联合中资机构、留学生及日中友好团体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秋明月节”,广泛宣传中华文化,提升在日中国人形象,促进中日民间交流。

  2012年,中国经济平稳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安定和谐。11月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选出了新的中央领导集体,确定了“两个百年”发展目标,提出了“五位一体”战略部署,为下一阶段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2012年,中日双方原计划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四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充实战略互惠关系。但是,日本政府不顾中方的坚决反对和反复规劝,强行对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导致中日关系陷入邦交正常化四十年来最为严峻的局面,给两国间各领域交流造成严重影响。我们希望日方正视现实,纠正错误,为推动中日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做出切实努力。

  2013年,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美丽中国继续努力奋斗。衷心希望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及留学生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取得进步,为建设和谐华侨社会、促进中日民间交流、支援祖国建设做出新贡献。

  祝愿西日本地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工作人员、留学生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

                                                                                       

                                                                                                二○一二年十二月吉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