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
2019-09-26 07:12

  9月25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驻大阪总领馆共同主办的“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在大阪隆重举行,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等出席活动,湖北省和日本关西地区主要经济团体、企业等近200人参加。

  赵海山副省长在致辞中结合湖北对日交流合作主要成果表示,湖北与日本合作渊源流长,友好往来日益密切,双方在越来越多的领域不断实现新的互利双赢。“对话湖北”活动成功举办后,湖北回访大阪并举办“中国湖北-日本经贸合作洽谈会”,就是要与关西各界再续情谊、共商合作、谋划未来。赵副省长提出,愿与包括关西地区在内的日本经济界在更深层次推进产业合作、在更高水平推进创新合作、在更广范围推进绿色合作、在更宽领域领域推进开放合作,共同夯实双方交流合作基础。

  李天然总领事致辞表示,G20大阪峰会以来,中日双方都在加快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特别是经贸合作领域持续呈现新势头。在中日关系新时代背景下,高质量经贸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走向更高、更深、更广领域,并更好造福两国民众,而地方区域合作未来大有可为。李天然总领事强调,中国喜迎建国70周年,日本也在加快“令和”时代下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希望双方共同抓住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巩固“对话湖北”等交流成果,进一步加快双方区域合作提质升级。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持新的理念,深入推进“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与各界一道,为中日关系实现新发展不断注入新活力和新动力。

  洽谈会上,湖北省政府、襄阳市以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日中经贸中心、近畿经济产业局等双方有关机构进行了主题推介,主要企业进行了互动对接并举行签约仪式。

  活动前,李天然总领事还陪同赵海山副省长一行前往拜会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就加强双方交流与信赖、经贸产业、教育·科技·人才、环保·生态·新能源、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