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我和我的祖国”领馆开放日活动
2019-10-03 13:49

  2019年10月1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的开放日活动,接待我领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留学人员代表约70人来馆,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使衔总领事李天然、副总领事刘磊、领侨处主任李春、经商处主任孙淑强等出席。

  本次活动包括升国旗、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交流会三部分。在升国旗仪式上,馆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和留学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目送国旗冉冉升起。李天然总领事在仪式上表示,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喜日子,我们在这里用唱国歌升国旗的方式,共同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希望各位同学不忘留学初心,牢记报国使命,在最好的年代,做最好的自己,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中日世代友好作出新贡献。

  其后,全体参会人员共聚一堂,共同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李天然总领事发表热情致辞,向大家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并指出,70年沧桑巨变,70年壮丽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关键在于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近年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抓住中日关系重返正常发展轨道的重要机遇,积极推动中日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高等教育交流、青少年交流等活动,从地方做起,从民间出发,践行中日合作交流新理念,推动中日友好交流取得新成就。希望中资机构、华人华侨和留学人员团结一致,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敢于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世界梦作出新贡献。全体参会人员高举五星红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激情昂扬的歌声响彻会场,与五星红旗交相辉映,将活动推向高潮。

  交流会上,各界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领馆开放日活动收获很多。能够在国庆节当天到总领馆升国旗、观看阅兵式,感受到五星红旗的力量与温暖,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尊严与荣耀,令人无比激动。今后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共同为祖国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