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张玉萍副总领事出席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3周年庆典
2019-11-11 13:28

  11月10日,张玉萍副总领事应邀出席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成立3周年庆典,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古川鹏程、大阪府议会议长三田胜久、关西地区主要侨领、日本参众两院议员及中日各界友人等400余人出席上述活动。

  张玉萍副总领事表示,八闽大地人才辈出,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自成立以来,逐渐成为在日闽籍侨胞团结发展的重要平台,并为关西侨界建设和中日民间友好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张还介绍了总领馆发起的“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她讲到,当前中日地方交流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对话地方”系列活动为双方开展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地方区域间高质量对话合作开创了新模式,至今举办6场活动均取得很好效果,接下来还将举办福建、山东“对话关西”及第二次“对话辽宁”,希望中日各界友人广泛参与,推动关西地区和中国地方省市交流合作不断迈向新台阶,为两国关系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古川鹏程回顾了创会三年来的发展历程,对中国驻大阪总领馆的关心指导、中日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及全体会员的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分享回国参加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的感受时讲到,中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令所有海外华侨华人无比自豪,激励所有侨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日本关西福建经济文化促进会将团结凝聚更多新一代在日闽籍侨胞,为促进中日经济文化发展做更大贡献。

  大阪府议会议长三田胜久讲到,15年前大阪府曾面临严重的经济危机,通过发展教育、投入科研、发展工业、招商引资、改善生态环境等举措,成功克服经济危机并取得备受瞩目的新发展。2024年大阪将打造大型综合度假园地,2025年还将举办世博会,大阪府今后将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希望与中国各界携手前行,构建互惠共赢的合作关系。

  活动上,中日双方代表分别就“日本未来经济发展的道路”“中国投资及金融市场洞察”等题目做主旨演讲,精彩的舞狮及沙画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