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福建“对话关西”交流活动
2019-11-16 11:43

  

  2019年11月15日,由驻大阪总领馆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日中经贸中心协办的“中国福建对话日本关西”交流活动在日本大阪举行。福建省委书记于伟国、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纯、日本维新会副代表·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员联盟会长今井丰、日中经济贸易中心副会长·三井住友银行顾问国贺久德、日中经贸中心理事长浅田隆司、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京都府日中友协会长·日中友协关西片区代表田中彰寿、东海租赁株式会社董事长塚本博亮,福建省各厅局和主要地市领导、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日本关西地区政经界、媒体、友好团体和侨商等两百多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于伟国书记感谢大阪总领馆搭建福建“对话关西”交流合作平台,并指出近年来福建经济持续高位增长、市场潜力巨大,中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期待两地企业实现按需对接,谋求互利共赢。福建与关西地区友好交流历史悠久、感情深厚,愿同日本关西地区在经贸合作基础上,加强文化交流、增进人员往来,使双方人文纽带更加紧密。双方约定,明年5月日本关西各界将组团访华并出席“对话福建”。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当前中日关系进入新时代,需要新交流、新合作。两国领导人在G20大阪峰会上达成10项共识,双方地方政府和民间团体需要积极落实。福建“对话关西”可以说是“对话地方”系列活动中交流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一次高质量对话,这将开启福建省与日本关西地区在各领域高质量交流合作的新时代。

  

  新井纯副知事、今井丰会长、浅田隆司理事长等共同表示,当前,日中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两国深化地方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机遇。福建省与日本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密切,以乌龙茶为代表的福建符号已深深扎根日本民众生活。相信随着日中关系不断改善向好,两地友好也将进一步加深,农贸、物流、医疗、旅游等各领域合作必将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福建省外办主任王天明与日中友协关西片区长田中彰寿共同宣读并通过了《福建关西友好大阪宣言》。

  福建省各厅局代表围绕“福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投资环境、对外经贸合作情况、文化旅游资源等展开介绍,神户市代表对神户医疗产业都市进行了主题推介。来自两国能源、贸易、电子、半导体、食品、装备等各领域知名企业分别进行专门宣介,包括三井住友银行、三菱商事、松下株式会社在内的70余家企业作为关西各领域代表广泛参与会后交流。多家华文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在两地引起积极反响。

  此次“中国福建对话日本关西”是驻大阪总领馆开创的“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的第7场,年内还将举办“中国山东对话日本关西”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