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出席第一届辽宁出口商品展览会
2019-12-04 07:36

  12月2日至3日,驻大阪总领事李天然陪同辽宁省副省长陈绿平一行访问大阪,其间出席“辽宁-关西地区经贸交流会”及“第一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并与中日各方就明年1月即将举行的第二次“日本关西对话辽宁”活动展开交流与讨论。

  在2日晚举行的“辽宁-关西地区经贸交流会”上,陈绿平副省长表示,长期以来辽宁十分重视同日本的交流合作,特别是在经贸领域,日本是辽宁第一大对外贸易合作伙伴。当前,辽宁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和政策,为深化与日本各领域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真诚欢迎日本各界朋友带着技术、带着人才来辽宁投资兴业、落地生根。

  李天然总领事表示,辽宁积极实施全面振兴东北战略,为与日本各县市合作提供了有利机遇和条件。去年7月在沈阳、大连举办的“对话辽宁”是“对话”系列的第一站,明年1月还将组织关西地区各界组团赴辽宁第二次“对话”。通过几次“对话”,东北与关西实现了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两国地方也在更大空间、更广领域实现了高水平交流、高质量合作。

  日中经贸中心名誉会长村山敦介绍了1954年日中经贸中心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表示,辽宁与日本合作交流历史悠久,是日本的重要合作伙伴。面向未来,愿同日中两国各界一道,推动民间经贸和人文往来,继续践行日中关系“以民促官”的重要发展理念。期待通过此次“第一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两国各界加强交流、巩固友好关系,取得丰硕成果。

  3日上午,“第一届辽宁出口商品(日本大阪)展览会”开幕式在大阪产业会馆举行。陈绿平副省长、李天然总领事等中外嘉宾出席了剪彩仪式并共同巡馆,展览会将持续到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