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出席2020年日中新春互礼会
2020-01-09 16:10

  1月8日,驻大阪总领馆代总领事张玉萍应邀出席由日中经贸中心和大阪府日中友协共同举办的新春互礼会并致辞。大阪府副知事山口信彦、众议院议员辻元清美、森山浩行、大阪府议会日中友好亲善议联会长今井丰、日中经贸中心会长长荣周作、名誉会长村山敦、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大阪日中协会会长木下博夫等百余名政商侨学媒代表出席活动。

  张玉萍代总领事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问候,感谢大阪地区各友好团体长期以来坚持中日友好交流事业,为增进双方友好往来、促进地方交流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代总领事表示,2019年对中日两国都具有重要意义。日本更换年号,开启了令和新时代,中国也迎来成立70周年华诞。70年,中国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也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不竭动力。同时,2019年对中日关系而言也是重要一年,两国开展了频繁互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双边会晤达成重要共识,召开中日高级别人文交流磋商机制首次会议,举行中日韩首脑会晤,两国关系在重回正轨基础上呈现出积极改善势头。 2019年,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也举办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招待会、“对话地方”系列交流活动等许多主场活动,为推动两国政府及地方交流做出了积极努力。

  张代总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中不稳定和不确定因素日益增多。中日关系改善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也为当前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形势注入稳定性。未来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营商环境,为中日加强务实合作营造良好条件,也为包括日本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展望2020年,在樱花盛开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预定对日本进行国事访问,“中日文化体育交流促进年”也拉开序幕。新的一年里,总领馆愿继续与各位一道,把握时代脉搏,抓准当前契机,推动中国与关西地区交流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大阪府副知事山口信彦代读知事吉村洋文致辞表示,2019年中日首脑于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会晤,日中关系向前迈出了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步。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举行在即,还将迎来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宾访问日本。大阪府希以此为契机继续促进两国地方合作,推动日中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日中经贸中心会长长荣周作和大阪府日中友协会长梶本德彦等表示,2019年两国首脑达成了重要共识,对于日中关系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作为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加强合作不仅造福两国企业,也符合双方民众利益。日中经贸中心和大阪府友协将继续发挥自身力量,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期待今年习主席访日时能到访关西地区,相信今年日中关系必将取得里程碑式突破,两国地方间交流合作必将更加密切。

  各界代表纷纷表示新的一年愿继续加强中日务实合作,为友好交流贡献力量。现场交流活跃,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