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百年华诞,再创辉煌”——薛剑总领事出席领区中资机构建党百年线上纪念座谈会
2021-07-07 16:06

  7月6日,驻大阪总领馆举办“百年华诞,再创辉煌”领区中资机构建党百年线上纪念座谈会,薛剑总领事出席活动并讲话。张玉萍副总领事、刘磊副总领事、经商处郭强主任及西日本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中资机构代表参加。

  薛剑总领事对各中资机构第一时间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肯定。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中资机构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因地制宜地做好学习安排,要通过学习讲话精神加深认识,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促进各项工作发展。

  薛剑总领事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和部署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中国经济率先实现复苏和强劲增长,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奋斗精神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与充沛动能。

  薛剑总领事充分肯定中资机构积极致力中日经贸交流、参与支持国内抗疫斗争和对日抗疫合作,希望中资机构继续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深耕关西地区,扎实推进中日企业和地方经济合作,为两国关系整体发展贡献力量。

  中资机构代表积极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讲话令人鼓舞,对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充满信心,将坚定信心跟党走、更加主动把企业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加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