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薛剑总领事会见东光集团取缔役CGO伊藤均
2021-12-03 23:41

12月2日,薛剑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东光集团取缔役CGO伊藤均,就中日经贸往来及文化合作等交换意见,总领馆经济商务处郭强主任在座。

伊藤介绍东光集团对华业务的发展近况,尤其是在无人机、机械等领域的研发进展,并表达了对华合作意向。薛剑总领事积极评价伊藤开展对华合作的热情,期望他为促进中日经贸科技合作发展作出贡献,为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出谋划策。

薛剑总领事还向伊藤赠送《之江新语》日文版。伊藤表示,在华工作期间有幸阅读此书中文版,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国领导人的人民情怀和“两山”论等新型执政理念深有感触,认为这本书完全可以成为日本公众认识理解当代中国的一扇窗口,并萌发了建议中方翻译出版日文版的想法。很荣幸这一想法很快得到中方积极响应。今天能从薛剑总领事手中得到热切期盼的《之江新语》日文版,感到十分激动和荣幸。希望能有更多日本读者关注、阅读这本书,籍此加深对中国的客观正确认识和理解,进而参与到日中友好交流合作中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