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商务
薛剑总领事出席湖北-日本经贸合作对接会
2021-12-20 11:03

12月16日,湖北-日本经贸合作对接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薛剑总领事出席并致辞。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以及东京、武汉、北京和大阪会场的使馆、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参加仪式。经商处郭强主任在座。

薛剑表示,湖北武汉开辟日本关西航线,打通江海新通道,并与中欧班列相连接,是以高水平开放赢得未来的创新之举,项目承载了中日两方的经贸潜力和共同期许,为持续促进以中国中部地区、日本关西等中日两国地方间航运物流、贸易投资等经济活动积极贡献力量。

孔铉佑表示,日本、武汉、欧洲集装箱水铁联运国际中转新通道成功开通,日本到欧洲的货物运输时间由45天缩短至22天左右,打通欧亚物流新通道,为疫情下的全球贸易注入新动力,充分显示出中日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

河野洋平表示,中日贸易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成长劲头依然强劲,湖北省在交通、工业和服务业等领域具有较大区位优势,近年吸引了大量的日本企业赴鄂投资。在“一带一路”政策的加持下,中日海铁联运项目将为两边经贸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湖北省商务厅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武汉新港管委会与大阪港湾局等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分别在线签署了一系列交流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