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6月29日至07月05日
2009-07-21 14:33

 

  综   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京都、大阪、堺、神户等4个政令指定城市的市长71出席在堺市召开的关西四市市长会议,就要求中央政府为各市提供财政支援以应对甲型流感的议案达成一致。四市还签署了在吸引外国游客、地方分权以及环境对策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协议。  

  大阪府  

  《产经新闻》报道,大阪府今年1月份实行的23项“下水道设施运转管理”招标中,有22项分别只有1家企业投标。大阪府决定加快研究新对策,以防在3年后新一轮招标时再次出现类似状况。  

  《朝日新闻》报道,大阪府72在府内一位甲型流感病患者体内发现全球第2例对“达菲”具有抗药性的病毒,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将就此进行详细调查。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大阪府知事桥下彻72在府临时议会上表示,对府内部分行业因甲型流感疫情被要求暂停营业所造成的损失,政府未考虑采取补贴措施。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神户港5月进出口货值为5010亿日元,比去年同期减少35.4%,创历史第二大跌幅。  

  《神户新闻》报道,兵库县内5家中小企业联合开发研制出一种空气杀菌净化装置。该装置主要利用高温原理杀灭空气中的病原菌和细菌,有望在预防秋冬流感疫情中发挥积极作用。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广岛县劳动局630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县5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为0.54,连续11个月下跌。企业解雇临时工的情况虽有所减少,但求职依然艰难。  

  《每日新闻》报道,截至628,广岛县内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30例。为防止2次感染,广岛县政府决定对部分学校采取停课措施。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银行冈山支店71公布的《冈山县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报告》显示,该县企业景气判断指数(DI)为-57,与历史最低纪录持平。  

  《每日新闻》报道,冈山县5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为0.57,较上月减少0.02,连续11个月下降。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鸟取财务所公布的该县第二季度县内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制造业的景气判断好于上一季度,非制造业的景气判断增幅小于制造业。  

  岛根县  

  《每日新闻》报道,岛根县公职人员的夏季补贴平均为77万日元,较去年减少6千日元。  

  香川县  

  《香川新闻》报道,74,日本银行高松支店发表香川县6月金融经济概况报告,显示该县经济出现止跌迹象,经过调整库存率,电气机械及食品行业的开工率已开始止跌回升。  

  高知县  

  《产经新闻》报道,629,高知县确诊首例甲型流感病例。据了解,该名患者6月中旬曾去过美国。县政府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县内各地暂停举行各类公共活动和集会,但学校目前尚未计划停课。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