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7月06日至07月12日
2009-07-21 14:36

 

  综   合  

  《读卖新闻》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77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上半年近畿24县破产企业2185家,较去年同期增加12.4%,连续4年增加,创上半年破产企业数量新高。  

  《读卖新闻》报道,由于航空业的需求低迷,日航和全日空计划减少从关西机场起降的国内外航线的航班。其中,日航正在研究停飞关空至大连和关空至杭州等中国航线。全日空计划停飞关空至高知、关空至松山等多条国内线路。  

  大阪府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环境省公布了入选该省2009年度“促进低碳型城市建设事业”项目的城市和地区名单,大阪府池田市、大阪市中之岛等成功入选。据了解,环境省每年均向入选的城市和地区提供具体支援,帮助他们推动本地区的温室气体减排进程。  

  兵库县  

  共同社报道,78,神户地方检察机关以“业务过失致人死伤罪”对JR西日本社长山崎正夫进行了免逮捕起诉。20054月,日本兵库县尼崎市JR西日本列车脱轨造成107人死亡。检查机关认为,作为安全最高责任人的山崎对事故负有重大责任。山崎在被起诉后已向公司提出辞职。  

  奈良县  

  《每日新闻》报道,奈良县内企业正式员工的夏季奖金为371158日元,比去年减少85447日元,降幅为18.7%  

  《朝日新闻》报道,712,民主党推荐的候选人仲川元庸(33岁)当选奈良市长,成为仅次于千叶市长熊谷俊人的日本全国第二年轻市长。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东京商工调查公司冈山支店79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冈山县内破产企业总数为77家,较去年同期减少11家,破产企业累计负债总额485亿日元,较去年同期增加近2倍。其中,建筑行业破产最多,约占30%,制造、服务行业次之。该店称,虽然公共事业减少,消费低迷,但在紧急保障制度作用下,破产数量有所下降。企业计划紊乱、对未来风险估计不足则是导致负债总额增加的主要原因。  

  高知县  

  《读卖新闻》报道,79,高知县新增甲型流感确诊病例9人,患者数达13人。因新确诊患者多为在校中学生,该校已采取全校停课一周的紧急应对措施。  

  德岛县  

  《德岛新闻》报道,截止711,德岛县共确诊甲型流感患者11人。11日新确诊的两名甲型流感患者在德岛市内的同一家公司上班,其中一名患者5日从关岛旅游回国后直接上班,导致另一名患者感染。  

  香川县  

        《德岛新闻》报道,75日起,四国地区举行“2009年度四国和平行动游行接力”活动。该接力活动自香川县出发,11日到达德岛,其后经爱媛、高知县,计划85原爆纪念日到达目的地广岛市。目前该活动已募集到近千人参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