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8月03日至08月09日
2009-08-19 14:50

   

  综  合

  《产经新闻》报道,86,大阪国税局公布数据显示,2008年度近畿24县的国税总额为75526亿日元,比去年减少了1423亿日元,自1949年以来首次降幅超过1兆日元。

  《高知新闻》报道,87,四国四县在上海的联合直营店开张,举行了开张仪式及促销活动。该店销售12家公司和团体的40余种商品。

  大阪府

  《读卖新闻》报道,大阪市表示将于8121023向全社会募集有志加入“塑料袋削减协定”的商家。该协定要求商家设定塑料袋削减的具体目标,并就进展情况向政府汇报。大阪市此举旨在向市民推广环保理念,减少市内塑料袋的使用量。

  滋贺县

  《京都新闻》报道,受经济不景气影响,截至6月底,滋贺县内外国居民总人数为3225人,半年内减少了2007人。从国别来看,巴西人的减少最为明显,其次为中国、菲律宾、秘鲁等。

  广岛县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86,为纪念广岛原子弹爆炸64周年,广岛县举办“和平纪念仪式”。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出席仪式。麻生在致辞中说,日本将继续坚持“无核三原则”,致力于废除核武器和实现世界永久和平。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鸟取县政府公布,该县6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为0.45倍,较上月下降0.01个百分点。

  香川县

  《产经新闻》报道,84,四国运输局受理了四国渡轮公司提出的削减高松至宇野间航班次数的申请。四国渡轮公司称,由于高速路过路费大幅降低造成渡轮利用率下降。该公司将从810起,将轮渡次数由每天40班削减为34班。

  《产经新闻》报道,香川县岛屿 “直岛”以展示现代作品的美术馆为招牌,去年吸引了34万游客上岛观光,5年内游客数量增加6倍,带动了全岛经济提升。该岛人口仅有3400人,与外界往来依靠轮渡。

  爱媛县

  《产经新闻》报道,为倡导节能环保,松山市“富士出租车公司”从85开始运营西日本地区首辆电动环保出租车。大阪、京都等地也正就引进电动环保出租车事进行研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