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8月24日至08月30日
2009-09-09 08:20

   

   综   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根据大阪海关2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速报值),7月近畿地区出口额为1485亿日元,同比下降31.6%,进口额为8648亿日元,同比下降30.2%。其中,出口连续10个月同比下降,对美国的建筑机械类产品出口和对英国的电子零部件出口持续低迷,而对中国的半导体和电子零部件出口连续3个月增长。  

  《每日新闻》报道,近畿地区7月完全失业率为6.3%,比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完全失业人口达到64万人,比上月增加了3万人。另据统计,7月近畿地区的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为0.45,与上个月持平,时隔17个月止住恶化势头。从各府县情况来看,大阪0.45、京都0.49、兵库0.43、滋贺0.35、奈良0.44、和歌山0.52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冈山、广岛、鸟取、岛根县劳动局28日分别公布各县7月份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冈山县为0.55倍,较上月减少0.01点,连续13个月下跌;广岛县为0.52倍,较上月提高0.01点,14个月来首次上升;鸟取县为0.46倍,较上月提高0.01点;岛根县为0.61倍,较上月提高0.02点。  

  《产经新闻》报道,四国经济产业局26日公布数据显示,四国地区6月工矿业生产指数为92.4,比上月增长3.5%,基调判断从“出现好转征兆”改为“显现好转动向”。  

  兵库县  

  《每日新闻》报道,为挽回甲型流感给神户旅游业带来的损失,神户市于717816举办了主题为“到神户去”的宣传活动。近日,神户市公布了活动结果,表示宣传活动明显奏效,为神户市重新带来了生机。其中,“神户市立青少年科学馆”、“神户港灯塔”等10所市属免费景点的入场人数合计达到122万人,是去年同期的2.4倍。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四川省绵阳市政府副市长孙波率团访日。825,访日团一行访问了广岛县庄原市,分别拜会泷口季彦市长、竹内广义议长等。孙对四川大地震后庄原市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推动两市友好关系向前发展。绵阳市于1992420与庄原市缔结友城关系。  

  岛根县  

  《山阴中央新报》报道,山阴合同银行拟与广岛银行等10家地方银行于112223日首次与大连市政府共同举办洽谈会。10家日本地方银行将携近百家日本客户与会。  

  香川县  

  829,香川县劳动局发布7月县内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0.64,为历史最低水平。7月全县的招聘需求人数仅为6494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805人,创一年来最大降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