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9月14日至09月20日
2009-10-05 09:48

 

  综  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近畿百货店协会15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京阪神地区百货店营业额为1015亿日元,比去年同期下降8.5%。由于采取了降价促销等让利措施,部分百货店的业绩下滑幅度较上月有所缩小,但京阪神百货店业绩下滑的局面仍在持续。

  《高知新闻》报道,918,四国经济联合会发表79月景气动向调查显示,认为景气改善的企业负责人比例较上次调查上升了5个百分点。四国经济联合会称,“虽然景气仍然严峻,但已有部分行业出现止跌动向”。

  《德岛新闻》报道,四国地区47月高速公路的日均通行量达148千辆,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6%,从整个西日本高速公路来看,日均通行量也上升了10%。媒体评论称,主要是由于实行“节假日全线千日元制度”而产生了显著效果。

  兵库县

  《产经新闻》报道,日航公司正在研究在3年内从神户、广岛西等国内机场等撤出。此举将给地方机场的运营带来沉重打击。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由日本全国商业支援协同组合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外国人研修生辩论大会13日在广岛举行,广岛、山口两县选派来自中国、泰国、越南、菲律宾等4国的15名研修生参赛。

  冈山县

  日本媒体综合报道,13日,冈山市市长选举结果揭晓,高谷茂男成功连任。

  《山阳新闻》报道,16日,江苏省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吴忠德拜会冈山市市长高谷茂男,表示愿同冈山加强经贸合作以及人员往来。高谷称,希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今后愿推动在医学领域的交流。

  《每日新闻》报道,17日,冈山县公布该县的地价调查结果显示,与去年相比,该县地价平均跌幅为2.7%,连续17年下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