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09月28日至10月04日
2009-10-06 20:49

 

  综合  

  《大阪日日新闻》报道,总务省102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近畿24县的完全失业率为6.7%,比上个月增加0.4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增加1.8个百分点。同日,厚生劳动省公布数据显示,近畿地区8月份的有效求人倍率(用人需求和求职人数之比)为0.44,比上月下降了0.01个百分点。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银行松江支店10月1日公布的鸟取、岛根两县9月份企业业绩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两县企业业绩判断指数(DI,回答“景气良好”企业所占比例-回答“景气不佳”企业所占比例)为-42,较第二季度调查结果上升13点,连续两个季度上升。该店称,两县已脱离经济低谷。  

  《每日新闻》,截至91,奈良县推算人口总数为1401336人,被滋贺县反超,跌至近畿24县中的第5位。该县人口曾于200010月达到顶峰,但后由于县内住宅建设速度放缓,人口开始下跌。与此同时,因在草津、大津等市陆续修建了许多大型住宅区,滋贺县的迁入人口逐年增加,截至91人口增已至1401853人。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104,美国驻日本大使鲁斯访问广岛,在广岛市市长秋叶忠利的陪同下参拜了慰灵碑,参观了原子弹爆炸资料馆。此系鲁斯就任驻日大使以来首次访问广岛。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101,日本银行冈山支店公布的冈山县9月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显示,该县企业业绩判断指数(DI)为-42,较第二季度调查结果上升15点。该支店称,出口呈现微弱回暖迹象,县内经济景气止跌。  

  鸟取县  

  《每日新闻》报道,为防止受动吸烟、保护师生健康,鸟取大学101日起实施全校设施内禁烟,该校是中国地区5县中首个采取此措施的国立大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