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10月26日至11月01日
2009-11-16 08:45

  大阪府     

  《每日新闻》报道,27日,大阪府议会审议通过了购买位于大阪市南港地区的WTC(世界贸易中心)预算案,同时否决了桥下彻知事一直推动的关于将大阪府厅迁往WTC的提案。这是府议会第二次否决府厅搬迁提案。  

  《产经新闻》报道,根据大阪府相关部门统计,近几周,大阪府甲型流感确诊患者急剧增加。101218日,大阪府定点医疗机构平均报告甲型流感23.26例,升至两周前的3倍左右。  

  京都府  

  《京都新闻》报道,1日,京都府出现第2例甲型流感死亡病例,这也是日本全国第41例因感染甲型流感的死亡病例。死者是一位公司女职员,1030出现发烧症状,31日晚病情突然出现恶化。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31日,首次中日韩三国防灾领域部长级会议在神户举行。日本防灾担当大臣前原诚司、中国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韩国消防防灾厅长朴演守出席会议。三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在防灾领域的信息和技术合作,并签署了关于防灾合作的共同声明。召开三国防灾领域部长级会议是中日韩在去年十二月举行的三国领导人会议上达成的协议。下次会议将于2011年在北京召开。  

  奈良县  

  《奈良日日新闻》报道,28日,来奈良出席东亚地方政府会议倡议者会议的中国西安市和韩国庆州市代表团拜会了奈良市市长仲川元庸。仲川表示今后将继续推动奈良市与两市间的交流。  

  冈山县  

  《每日新闻》报道,冈山县商工会议所联合会26公布的该县第三季度经济景气观测调查结果显示,该县DI指数(回答“经济好转”的企业所占百分比-回答“经济恶化”的企业所占百分比)为47.6,较上季度增加2.2点,4个季度以来首次上升。  

  岛根县  

  《山阴中央新报》报道,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处长芮建华等3人自10月28日11月3日在岛根县研修,学习该县在治理下水道污泥等环保领域的先进技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