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11月02日至11月08日
2009-11-27 10:30

  综  合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帝国数据银行大阪支社5日发表数据显示,近畿2410月份景气指数为24.8,比上月上升了0.4。分析认为,制造业和批发业的库存状况有所改善,但受消费低迷的影响,零售业恢复前景仍不容乐观。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银行松江支店、日本银行冈山支店分别公布鸟取、岛根两县和冈山县9月份金融经济动向报告。报告显示,鸟取、岛根两县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但正在止跌;冈山县主要制造业生产仍处于低水平,但呈现回暖迹象,该县经济景气正在止跌。

  兵库县

  5日,日航公司正式公布了拟于20105月前停飞的16条国内外航线,其中包括从神户机场起降的全部4条线路。对此,神户市表示难以接受。据统计,去年神户机场接待旅客257万余人,其中搭乘日航的旅客占了40.8%.

  京都府

  2日,山田启二知事出席在中国大连举办的第五届“东京-北京论坛”,并参与了关于两国地方交流的分论坛。山田在基调演讲中重点强调了中日地方交流的重要性。

  滋贺县

  2日至5日,第13届世界湖泊大会在中国武汉举行。滋贺县知事嘉田由纪子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参与了相关讨论。嘉田表示,湖泊治理需要政府强化措施,同时还要提高市民的参与意识。

  广岛县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8日,汤崎英彦当选广岛县知事,现年44岁。

  岛根县

  《每日新闻》报道,6日,俄罗斯驻日本大使Mihail Mihailovich Beli拜会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卫,双方就加强山阴两县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在贸易、观光等领域的合作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