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09年12月14日至12月20日
2009-12-23 10:16

     

  《朝日新闻》报道,14日,“关西三机场恳谈会”就2011年以前对关西国际机场、伊丹机场、神户机场实行一元化管理达成一致,但关于实现一元化管理后三家机场的航线配置、收益分配等尚未形成定论。

  兵库县

  《神户新闻》报道,14日,为期12天的第15届神户灯节正式闭幕。本届灯节共吸引了365万民众和游客前来观赏,受甲型流感等因素影响,入场人数比去年减少了10.5万余人。

  奈良县 

  共同社报道,为迎接“平城迁都1300年纪念庆典”,日本奈良县17日开始在庆典活动主会场——平城宫遗迹启动了遣唐使船复制工程。该工程计划明年3月完工,4月起对外展示。

  冈山县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18日,崔天凯大使分别拜会冈山县知事石井正弘、议长小田春人、冈山市长高谷茂男。崔大使表示,冈山与中国有着悠久的友好交流历史,希望冈山县参展上海世博会,宣传“备前烧”,向世界展示冈山魅力。崔大使还参观了闲谷学校、冈崎嘉平太纪念馆、后乐园等,并体验了陶艺制作。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银行冈山支店14日公布该县企业短期经济观测调查分析称,部分面向亚洲市场的出口企业收益较好,但内需仍未扩大。受日元走高、通缩等因素影响,该县企业对经济前景持审慎态度。

  鸟取县

  鸟取县政府网站报道,鸟取县政府16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县2008年度经济实际增长率为-1.8%,连续两年负增长。人均收入为236.4万日元,较上一年度减少2.6%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