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2010年01月04日至01月10日
2010-02-01 09:42

  综   合

  《每日新闻》报道,日本银行松江支店公布的数据显示,岛根、鸟取两县200912月份经济景气“依然严峻,但正逐步回升”。该支店负责人称,未来前景还存在不确定因素,经济完全复苏仍需时日。

  大阪府

  共同社报道,8日,松下公司社长大坪文雄向媒体表示,松下将在2015年度前投资1000亿日元以提高子公司三洋电机的太阳能电池产能。未来3年中,公司将把经营资源集中到以太阳能电池和环保车用电池系统等能源业务为主的6个主要领域。

  《每日新闻》报道,根据大阪府警署的统计结果,2009年大阪府共发生交通事故51699起,死亡205人,比前年增加7人,时隔4年交通死亡人数出现上升。大阪府警分析指出,在死亡人群中,仅65岁以上高龄老人就超过4成,今后将重点研究面向高龄人群的交通安全对策。

  京都府

  《每日新闻》报道,7日,帝国数据银行京都支店发表数据显示,09年京都府企业破产案件(负债金额为100万以上,已进入破产法律程序)共496件,比2008年增加8.1%,负债总额为1101亿3000万日元,比2008年增加23.8%。统计显示,破产企业中的中小企业日趋增多,负债金额低于5000万日元的小额破产案件占全部破产总数69.2%

  奈良县

  《每日新闻》报道,将在“平城迁都1300周年祭”主会场展出的遣唐使船模型的组装工作近日正式开始。全部工程预计在3月中旬完工,424正式对外开放。

   广岛县

  《每日新闻》报道,广岛县劳动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该县去年11月的“有效求人倍率”(用工单位拟招聘岗位数÷求职人数)为0.55倍,与上月基本持平,就业形势依然严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