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动态
何振良总领事到任拜会兵库县知事、议长
2020-02-21 15:25

  2月20日,何振良总领事分别拜会兵库县知事井户敏三和兵库县议会议长长冈壮寿,张玉萍副总领事陪同。

  何总与井户敏三知事

  何总领事表示,兵库县长期以来与中国交往密切,同广东省、海南省互为友好省县,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井户知事当选以来,一直奔走在中日地方友好交流的第一线,迄今共访华16次,为推进兵库县与中国各地的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兵库县对华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发展,期待兵库县政府和议会发挥各自优势,继续为推进与中方各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做出新的贡献。作为新一任总领事,愿全力支持兵库县扩大对华交流合作。

  何总在兵库县公馆题字留念

  在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时,何总表示,此次疫情发生后,兵库县先后通过各种方式对中国表达支持与关心,并将防灾贮备中的绝大部分口罩支援广东省和海南省,助力两省共克时艰。日本政府和社会各界在本次疫情中积极向中方伸出援手,令中国民众十分感动。近几天来,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有所发展,我们对此感同身受,愿在努力抗击本国疫情同时,根据日方需要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何总与长冈壮寿议长

  井户知事和长冈议长祝贺并欢迎何总履新,表示兵库县历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深化与广东、海南等中国有关地区的人员往来和友好合作,为推进日中地方交流合作、推动日中关系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知事和议长对中国新冠肺炎疫情表达诚挚慰问和关切,期待中国尽早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表示愿与中方加强合作,共同防疫,共同维护两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