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岛 根 县

  岛根县位于本州岛西南部,与朝鲜半岛和俄罗斯的滨海边疆州隔海相望。面积约6708.24平方公里,居全国第19位。人口约67万人(截至2019年12月),居全国第46位。岛根县的东部冬季降雨量较多,西部较少。年平均气温为14.6℃,平均最高气温可达27℃左右,平均最低气温约4℃。下辖8市10町1村。现任知事丸山达也,2019年4月首次当选。

  2015年岛根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24940亿日元,人均年收入约265万日元。工业主要包括机械、金属、粘土瓦、水产、食品加工、制造等本地产业和以外地企业为主的精密机械制造业等。岛根县的农业耕地面积为41000公顷,仅占全县总面积6%。森林面积占土地总面积的约80%,是全国重要的森林县之一。岛根县毗邻海域是冷暖洋流交汇处,隐歧岛附近渔业资源丰富,是西日本屈指可数的水产品供给县之一。岛根县旅游资源丰富,地处白山火山带,多温泉、山地和峡谷,古代出云古国留下众多文物古迹,旅游观光业地位日益重要。县内有出云、石见、隐歧三个机场,高速公路贯穿县内,交通便利。1993年10月、2018年10月分别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吉林省缔结友好区县关系。

  松江市为县厅所在地,人口20.2万(截至2019年11月),人均年收入382万日元。1999年11月、2003年10月、2004年9月分别与吉林市、杭州市、银川市结为友城。现任市长松浦正敬,2000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