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高 知 县

  旧名土佐,位于四国南部,面对太平洋,西部与九州岛相望,大部分为山地。面积约7103.8平方公里,人口约67.9万人(截至2019年12月)。高知县为太平洋海岸气候。受黑潮的影响,总体冬季温暖,北部山区冬季较寒冷。下辖11市6郡17町6村。现任知事浜田省司,2019年12月当选。

  2016年高知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为23170亿日元,人均年收入399万日元。产业结构中,第一产业占3.6%;第二产业为16.3%;第三产业为79.3%。高知县的传统工业以窑业、土石业等基础素材型产业为基础。80年代以来,该县积极引进外地企业,以电器、机械为首的加工组装型产业逐渐占据主导地位。近年来,该县大规模开发工业区,强化、充实公立研究机关,工业化水平不断提高。高知县森林资源丰富,森林保护政策坚持长达400年之久,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居日本第一,是日本屈指可数的林业县。主要林产品有香菇、木炭、竹材等,是中部山岳地带居民的主要收入来源。高知县水资源非常丰富,其中香鱼闻名全国,1994年建立了香鱼种苗中心。水面养殖业发展迅速。

  高知县已开通飞往东京、大阪、名古屋、宫崎、福冈、那霸等地的航班。海路有通往大阪、川崎、日向和佐伯等地航运班线。铁路、公路等交通设施完备。

  1994年11月8日与安徽省结为友好城市。

  首府高知市位于高知县中部,人口约32.8万人(截至2019年12月),面积约309平方公里。高知市与安徽省芜湖市于1985年4月19日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冈崎诚也,2003年11月当选,2015年11月第4次连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