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领区概况
德 岛 县

  古称阿波,位于四国东部,是连接四国与关西地区要冲,面积约4146.8平方公里,人口约72.8万(截至2019年12月)。德岛县以剑山为界,南部多雨,为太平洋气候,北部少雨,为濑户内海气候。现任知事饭泉嘉门,2003年当选并连任至今。

  2016年全县实际县内生产总值为29984亿日元。第一、二、三产业分别占2.3%、32.6%和65.1%。蔬菜等农产品丰富,大多运往京阪神地区销售,“鸣门金时”红薯等非常有名。著名的“四国八十八所”中前23个寺庙在德岛,另有鸣门大旋涡等观光景点。每年8月中旬举办的“阿波舞”节有400年历史,每年吸引100多万游客前来观看。

  交通便利,高速公路连接德岛县与四国、中国、近畿地区。德岛机场有飞往东京、福冈等地的航线和飞往札幌的季节性航班。德岛港有驶往和歌山、北九州、东京等地航线。

  2011年10月与湖南省结为友好省县。

  首府德岛市位于德岛县东部,背靠四国山地,人口约25万(截至2019年12月),面积约191平方公里。1991年10月1日与丹东市结为友好城市。现任市长远藤彰良,2016年4月当选并连任至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