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旅游观光
德 岛 县
2009-03-10 09:10

  

 

阿波舞(阿波おどり) 具有400多年历史,是德岛县举办的活动中最大的一个活动,其中又以德岛市阿波舞最具代表性。每年812日之15日的4天,参加阿波舞的人数达到130万人,与里约热内卢的狂欢节成为世界性的激情舞蹈之一。在德岛市内的阿波舞会,全年均可欣赏。 

 

 鸣门漩涡(鳴門の渦潮)  鸣门海峡位于鸣门与淡路岛之间、濑户内海与纪伊水道的汇合处,被称为世界三大漩涡之一。这里潮水涨落时落差高达1.5米,潮速高达每小时1520公里,由此产生无数大小不等的漩涡,大的漩涡直径可达20米,是世界上有名的大漩涡,令人叹为观止。其中春秋大潮是1年之中最大的。

 

卯建房屋街道(うだつの町並み)  位于美马市。卯建是用房屋山形墙旁边伸出去的侧壁,作为防火墙壁,是具有防火作用的一种建筑。其所在的胁町作为蓝染交易的中心曾盛极一时,带有仓库的砖瓦屋顶大宅鳞次栉比。现在有卯建房屋的街道已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家重要传统建筑群保护地区。 

 

大塚国际美术馆(大塚国際美術館)  位于鸣门市。世界首座陶板艺术博物馆,馆内有日本最大的常设展示空间,以原画相同尺寸的陶板复制画重现世界名画,并藏有从古代壁画到现代绘画、来自25个国家的190多个美术馆所藏作品中精心挑选的1000多件画作。 

 

眉山索道(眉山ロープウェイ)  位于德岛市。眉山是德岛市的象征。从山顶一眼望去,不仅能鸟瞰德岛市区,天气晴朗时,淡路岛、纪伊半岛亦可尽收眼底。索道山麓站位于阿波舞会馆五层。

 

祖谷葛藤桥(祖谷のかずら橋)  位于三好市。桥身是用山谷间野生的攀缘茎而制成,过去作为生活之用,这样的桥到处可见,但如今已仅存无几,现已成为日本著名的三大奇桥之一。 

 

阿波木偶净琉璃(阿波人形浄瑠璃)  木偶净琉璃是在日本三线的伴奏中叙说的净琉璃和木偶戏结合产生的艺能。阿波木偶戏由农民们的大众娱乐发展而来,阿波木偶净琉璃戏每天在设置于德岛市内“阿波十郎兵卫宅邸遗迹”的舞台等场所进行表演。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