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旅游观光
爱 媛 县
2009-04-12 08:26

 

  道后温泉(道後温泉)    位于松山市,拥有3000年悠久历史,号称日本最古老的名泉,在日本古代文献《古事记》、《万叶集》中便已出现,留下诸多神话传说和奇闻逸事。充满日本特色的温泉街两侧温泉旅馆鳞次栉比,其象征是建于1894年的三层木质结构的“道后温泉本馆”。  

  石槌山(石鎚山)     位于爱媛县东部,海拔1982米,为日本西部第一高山,自古以来被视为圣山而受到崇拜。攀登石槌山有表参道(正面参拜道)和土小屋两条路线。每年夏天,这里都会举行名为“开山”的登山仪式。

  岛波海道(しまなみ海道)       位于爱媛县与广岛县之间,全长59.4公里,通过10座造型各异的长桥将散布在濑户内海中的诸岛连接起来,所有的桥都分设汽车和人行专用道。其中的来岛海峡大桥为世界上首座三连吊桥。海道沿途尚有大山祗神社等观光景点

  内子街道(内子の町並み)      1719世纪的200年间因制造树蜡而繁荣起来的内子町,至今仍保留着白色墙壁的树蜡仓库连绵不绝的街景。1916年建成的歌舞伎剧场——内子座不仅是本地木造建筑的代表,亦被视为内子町的象征。  

  伊予大洲(伊予の小京都大洲)      大洲是指建于爱媛县西部内山盆地的“城下町”(以诸侯居住地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县内屈指可数的大河——肱川在盆地上蜿蜒流过。市内随处可见大洲城遗址、卧龙山庄等众多历史古迹,故被誉为“伊予小京都”。  

  松山城(松山城) 日本三大连立式平山城邑之一,建成于1627年。其城楼、乾橹、户无门等被认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从建于海拔132米山顶的天守阁不仅可展望松山市全景,还可远眺濑户内海岛屿及西日本最高峰——石缒山。

  子规堂(子規堂) 这里是将近代俳句创始人正冈子规童年时的旧居复原后建于正宗寺境内的纪念馆。馆内展有子规及好友夏目漱石、内藤鸣雪、高滨虚子等的诸多遗物和遗墨。馆前陈列着小说《小少爷》中讲述的“小少爷列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