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信息
总领事致辞
总领事简历
职能部门及联系方式
办公时间
走进总领馆
历任总领事
通知公告
领事服务
重要通知
领事提醒
领事证件
领事保护与协助
常用表格
联系我们
专题
相关链接
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06月
2011年06月30日
2011-07-01 13:48

  ▲《读卖新闻》报道,2010年度“日本国势调查”报告显示,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为23.1%,比2005年提高2.9个百分点,连续2次居各国之首。另一方面,不满15岁的少儿占比13.2%,同比下降0.6个百分点,不仅创下历年来的新低,在各国中也居于末位。日本社会的少子高龄化状况进一步加剧。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增设250个核辐射监测点,并加快完善福岛县学校和托儿所等地区的核辐射监测系统。所需费用将列入2011年度第2次补充预算案,预算总额将超过200亿日元。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商工会会长冈村正29日表示,为避免电力不足导致经济活动停滞,引发国内生产空洞化乃至经济萎缩,因定期安检而暂停的核电站应在国家担保其安全性并向当地居民充分说明的基础上重新启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