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区情况 > 日本新闻 > 2011年04月
2011年04月19日
2011-04-20 13:35

  ▲《读卖新闻》报道,日本国土交通大臣大畠章宏18日在参议院表示,将确保于5月底以前建成地震灾民临时住宅3万户。据统计,东日本大地震灾区临时住宅总需求量达7.23万户,目前仅建成265户。

  ▲《读卖新闻》报道,为确保灾区重建财源,日本政府18日开始就2012年起3年内将消费税提高3%的可行性进行探讨。为避免对地震灾民造成负担,政府将考虑向其返还税率上调部分的纳税额。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经产省原子能安全与保安院18日首次对关西电力公司下属的福井县美浜、高浜、大饭等3座核电站的11个机组进行现场检查,以确认核反应堆在遭到海啸袭击而失去电源的情况下能否得以安全冷却。

  ▲《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最大旅行社JTB18日公布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5月黄金周期间国内住宿游客及赴海外旅游人数共约1609万人,比去年锐减27.6%,为近3年来首次下降,并将创下1990年以来最大跌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