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部分恢复对外营业的通知
2020-06-17 10:53
 

  根据日本有关疫情管控情况,考虑到申请人办证要,自618(周四)起,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将部分恢复对外营业。为尽可能避免交叉感染,中心实行预约制,不预约不办证。有关安排如下:  

  一、对外营业时间  

  每周二、四(10:00-14:00)  

  中国和日本节假日不对外营业。  

  二、受理范围  

  签证(目前仅限从事乘务、重要经贸和科技活动,以及人道主义事由的签证申请)和领事认证。  

  三、办理程序  

  (一)签证:经贸、科技活动签证申请人,请提前中国省级地方外办或商务厅签发的邀请函及当地邀请企业出具的情况说明、申请材料发送至大阪中心邮箱,向签证中心预约审核办理。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签证申请人,请提前将相关证明材料及情况说明和申请材料发送至大阪中心电子邮箱预约审核办理  

  如获批准,中心将回复告知。请持预约号码按约定时间前往中心办理。  

  (二)领事认证:请提前通过邮件发送申请材料及紧急情况说明进行预约。得到回复后请持预约号码按预约时间前往中心办理。  

  四、预约方式  

      电子邮件:osakacenter@visaforchina.org  

  为确保大家健康安全,请您前往中心时佩戴口罩,配合签证中心进行体温检测、消毒等防疫措施。  

  大阪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网址链接:  

  https://bio.visaforchina.org/OSA2_ZH/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领事办证大厅继续暂停对外办公,但继续提供电话邮件咨询,并通过“绿色通道”为确有特殊紧急需要的人员提供其他相关办证服务。确有特殊紧急事由的,请将有关情况及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我馆咨询邮箱chinaconsul_osa_jp@mfa.gov.cn)。此前已预约护照旅行证人员,请延迟到疫情平稳后再到馆办理。护照旅行证在疫情期间失效,不影响今后正常换发。  

  我馆联系方式为:06-6445-9481/2(护照、公证和婚姻登记等),06-6445-9427或090-6673-6659(领事保护)  

  上述调整是临时性措施何时恢复对外办公,将在我馆官网和微信公众号(“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搜索Osaka_Consulate)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  

  我馆谨对有关措施造成的不便表示歉意,感谢对此给予的理解和配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