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驻大阪总领馆持续推进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
2021-07-07 16:00

  2021年7月5日,在外交部领事司指导下,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与天津市和信公证处合作,在大阪中国签证中心为一名旅日中国公民办理了涉房产海外远程视频委托公证书。外交部领事司、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天津市外办、天津市司法局等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同指导观摩。

  这是驻大阪总领馆继今年3月完成首例以来,在领区办理的第二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在外交部指导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在领事工作一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对“互联网+领事”这一创新服务举措的不断探索。

  驻大阪总领馆将结合实际,配合国内积极推进我驻外使领馆(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和国内公证机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为疫情下不便回国的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提供便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 版权所有
http://osaka.china-consulate.gov.cn/